close
當初會借這部電影是因為劇照給我一種很絢麗的油畫的感覺
再看預告, 在短短的影片中, 貴林山水的神秘及人為生存產生的衝突被補捉的很生動

Edward Norton的演技好是沒話說
他的台詞就是一整個沒有連續, 一句一句斷的很開
一開始我還有點火, 覺得這個人為什麼不能好好說話
不過他的角色就是一個講話生硬的人, 其實是很貼切的
(有趣的是, 在Illusionist裡, 我從頭到尾覺得這個人講話超沒誠意^^”)

導演的好幾幕取景讓我印象很深刻
這不光只是貴林的美景得天獨厚而已
與民眾的激烈衝突後,寧靜的渡河場景
搭建完水車後的Edward的驕傲與滿足
檀香裊裊的香烟環繞著極為克難的建築
坐轎子的顛簸, 用扇子猛搧卻擋不住的炎熱,
連只是用眼睛看的我, 都能體會其中的不適

感情的刻劃也是很深刻,
一個正直死板又愛記恨的男人卻愛上一個任性貪玩的小姐
男人一廂情願覺得自己能讓女人愛上自己, 手段卻都很強硬
女人被迫遠赴他鄉, 愈發覺得孤獨難耐
他們在自己的心中設定好對方的模式, 而從來沒有真正的看過對方的樣子

男人不輕易原諒, 其實是不想原諒自己的沒眼光 (或者是不想原諒自己還愛著女人?)
女人討厭男人無趣, 覺得男人只是想折磨她(其實真的是啦, 這個男人真的還滿小心眼的)
最後改變的是女人, 從膚淺的眼光到看見真正的價值
男人沒什麼改變, 最多就是, 後悔自己的固執, 讓兩人浪費了多少可以珍惜的時光

不過最後的結局讓我覺得好傷心。
This will be very difficult. Kitty, you sure you are ready for th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sa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