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想讓你知道"做到想做的事"不會從天下掉下來,
你想, 你就得去做
如果時間不夠, 你就得去取捨
被捨棄的, 就去承擔你失去的
你沒有做到某些事, 是因為它們在你的心中被你把順位排到後面了,
你做不到, 沒有人可以幫你, 錯過了就會是你的遺憾
你不想要有某些遺憾, 你就得去做
-----------------


我常在想要做很多事情, 尤其是在我很忙的時候

我一直覺得要給你寫個信, 希望你在五花八門的大學生活中不要迷失自己

我一直覺得要多看一些課外書, 希望可以了解更多需要了解的東西 (我想看"Line by line" 教人edit 文章, "How to write scientific works" 教人寫paper的注意事項, "世界是平的", "Secrets", "I'm American (and so can you!)")

我要想學好怎麼寫履歷, 在面試的時候可以impressive

我想要知道我喜歡做什麼工作, 還有能(適合)做什麼工作

我想要多練英文發音和口語, 讓我和別人溝通更自然

我想要多練習英文寫作, 因為寫作對一個研究人員是個非常關鍵的門檻

我想要學日文, 變成懂多國語言的人

我想要學Linux, 因為懂電腦的人很cool, 因為我的研究會需要我多懂程式語言

我想要學煮不同的食物,固定煮飯洗碗洗衣服, 把家裡維持的整整齊齊

我想要矯正自己的坐姿站姿, 改善脊椎側彎

我想要固定運動, 改變壓力大就會暴食的習慣 ,維持正常體重

我想要改變愛吃冰的習慣, 因為吃冰對身體不太好

我想要保持心情穩定, 努力做每一件事情, 不要把自己的情緒發泄在自己親近的人身上

一一把它寫下, 我想到一個小時候的故事
一個小朋友一隻手伸進罐子裡拿糖, 因為一次想抓太多, 手反而伸不出來, 然後什麼也沒有辦法得到

有目標是一件好事, 但過多的目標其實過於分散我們的注意力
我們都希望一天有48小時, 事實上很多成功的人真的好像可以把一天用成48小時
所以說, 我們可以push自己朝向把一天用48小時,
但是記得, 每次最多只能高估自己一點點
你想要每次抓五個糖果可能有機會, 但是十個應該就不可能 (至少, 要先把罐口撐大吧)
而且, 人很健忘, 看到目標就想抓(或者覺得自己應該抓)
然後忘了原本自己在抓什麼
每個目標都只抓到一半, end up with nothing

我一直記得一個高中同學說過, 所謂的"成熟"不需要特別指獨立,堅強,穩重,理性,溫和,懂得多等等
而只有兩個字"負責",
對當時的我來說我很驚訝, 但是卻覺得超有道理
長大, 就是你要自己選擇, 然後自己承擔
沒有人可以保證什麼樣的人生會比較好, 有經驗的人要你如何如何做, 只是因為他們知道走這條路困難"應該"會比較少
可以想見, 如果有人有不同意見, 那你不管怎麼做應該都會有人覺得"你為什麼不....",
其實我超討厭這麼說法的, 尤其是討厭台灣教育下到處都是"你為什麼不..."
(為什麼不先告訴我, 我為什麼要, 而不是你應該你應該你應該你怎麼不你怎麼不你怎麼不...我己經快30歲了耶)
我相信, 就算活到50歲,還是有人會這麼告訴我吧orz

我聽到的時候一直都會很煩, 但是有一種減輕我煩的方式
如果我知道我想要做什麼, 我可以稍微心平氣和的說我為什麼不那麼做
我有我的目標想法, 你可以提供意見, 加入一點你的希望, 但是不要控制我的人生

所以, 我很不想直接告訴你你要怎麼做比較好(因為我也不知道怎麼樣對你才是真正好啊)
可是我希望你能思要自己要怎麼做比較好, 然後說服我們
這些東西可以一直變, 但是都需要經過你的思考(大腦啊大腦, 很久沒有真正運作了吧?)

然後如果做不到, 就不要說你想
只是一直在"想做list"而從沒有提升到"現在去做的list"
就不要說你想, 因為那樣的想的桯度太低微的,沒有資格說你想
然後坦然接受別人的抱怨"你為什麼不這麼做"

我不會幫你找DE暑期英文的東西, 就算被老爹阿媽唸 (我相信會被唸到爆)
我不會幫助你轉系, 因為我幫不了, 也不是很想幫
我想讓你知道"做到想做的事"不會從天下掉下來,
你想, 你就得去做
如果時間不夠, 你就得去取捨
被捨棄的, 就去承擔你失去的
你沒有做到某些事, 是因為它們在你的心中被你把順位排到後面了,
你做不到, 沒有人可以幫你, 錯過了就會是你的遺憾
你不想要有某些遺憾, 你就得去做

還有, 不要忘記你對我們家人的責任
你長大了, 除了要接受別人的關心, 你要反過來關心別人
爸爸媽媽有什麼要你幫忙的
丸子廷子有什麼煩惱
阿媽身體好不好
都是你要關心的事情
你不只是一個需要別人照顧的人, 你要是一個會照顧別人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sa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