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fe is a circle.

How to see through.

以下節自和朋友在msn的對話, 其實也代表了我前一陣子心境轉折
和朋友聊聊總使我獲益良多,在試著開導別人的過程中, 我其實是在開導自己


前一陣子很煩
大概是煩他讓我變得很不喜歡自己吧
開車技術不好很危險
不幫他準備早午晚餐好像很不對
(他的口頭襌:結婚以後都變了)....喂.....這應該是老婆的台詞啦!??
我喜歡生悶氣讓人家猜
我有缺點也不能說...
(我覺的說了聽他的反應只會讓我更煩.....)
以上抱怨文

然後有一天我看到一部電影
有兩個人在一夜情後墜入情網
一開始很甜蜜, 男的就邀女的一起住
一起住很甜蜜, 只是愈到後來就愈被瑣事煩心
我印象很深刻是兩個人一起在準備感恩節大餐
男女雙方都不喜歡對方邀的朋友
進而演變成在計算誰準備感恩節大餐比較多
男生大聲的說我有洗菜, 做馬玲薯泥之類的
女生說 I did all difficult parts, shopping, preparing materials, cleaning, decoration etc.


女生的台詞讓我錯愕了一下說
因為有時候我也覺得我do all the difficult parts, why do you want to complain
even I may sometimes still believe that, I don't think that is the thing I can blame my partner
重點是為什麼"我讓自己做得那麼不甘心"
(我猜這也是電影男主角想不透的地方)
those difficult parts, 有那麼難嗎, 有必要讓你可以那麼委屈嗎
所以我就開始很認真思考為什麼我讓自己做得那麼不甘心/不開心(仔細想想,真的也不是什麼難事,比起一團混亂的實驗數據, 這真的是小角色啦)
如果不甘心/不開心就不要做咩, 兩個人擺爛,
了不起到時候兩個人再一起收拾
至少不會做了--> 覺得很委屈或者被唸很煩 --> 臉色不好 (跟據他的說法 = 擺臭臉) -->然後他也很煩-->結果我更煩
(因為我都做了那麼多了, 你還煩!!??)
哈哈, 我覺得男生可能完全沒想到有這麼一大圈吧

所以說, 雖然還會有不同問題, 我學到的兩件事
1. Life is a circle. The point is to see though
當我看到圈圈的時候, 我才開始可以找到一點出口

2. you can choose your life, to be easy or to be difficult
並不是可以選擇要面對的問題
而是選擇要面對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sa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